Friday 20 April 2012

患難見真情?

人們常說患難見真情。。。
對此說法我認同之餘卻也不認同。。。
為何這樣矛盾呢?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要去Klang找朋友吃Sushi King...
聽說有RM2優惠而且是最後一天。
結果7點左右從家裡飛車前往目的地,
我自己估計8點半左右應該能到的。
結果才駕了半個小時左右就在半路爆胎了,
當下的我真的有點六神無主,
而腦袋立刻就浮現一個死黨的名字。

二話不說立刻撥了電話給他求救,
而他也二話不說的問了我地點后就立刻趕來。
等待總是漫長的,
雖然只是短短的半小時卻像30小時的感覺,
我承認我真的沒做大事的本事。
終於他來了,
感覺接下來的東西都是他在弄,
我只能站在旁邊幫他拿燈照而已。

弄了差不多一小時以為搞定了,
怎知道原來弄錯螺絲而車還是不能走。
結果又麻煩他用了一小時來回跑回去拿對的螺絲來,
我真的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到最後一切東西弄好後都是10點多的事了,
他才告訴我其實他還有急事要趕回去處理,
當下聽了真的覺得更不好意思了。

一個死黨能做到此等地步真的是很不錯了,
我真的很謝謝他。

到這裡我還是認同患難見真情。。。
接下來。。。

今天跟另一個死黨一起踏腳車散步,
然後談到他明天要去檳城的事。

他告訴我說他要去個講座會,
但是却只有他自己去而需要個伴。
我其實是很有興趣要去,
但是當詢問了父母認同后卻被拒絕了。
很不忍心的把此壞消息告訴了他,
而我也看得出他真的很失望。
的確,
孤獨的感覺不好受,
我自己常常經理所以很瞭解。
但是天常不從人愿,
越是想要去實行的計劃總是越多波折。

這裡我就不能認同患難見真情了。。。
因為有時明明看見對方有難卻幫不了。。。

簡單來說,
患難見真情這種說法其實也要看時機。。。

當天時地利人和剛好match到時,
你就能在對的時間做出相應的幫助。。。

但當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時,
即使你想幫忙也不見得能給到相應的幫助。。。




2 comments:

  1. 我有你一个这样的朋友~也感到很高兴~
    有你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謝謝你喲。。。
      Special friend...

      Delete